澎湖名產粉多,現在更多樣化,而雞婆小時候主要以花生製品為主(那時澎湖盛產花生,花生品質粉好,可惜那時偶並不愛花生,大概是要下田幫忙挖花生、拔花生,粉辛苦造成排斥作用XD),有各式花生糖、花生酥,另有海苔酥、魷魚絲、香魚片,可偶最愛低卻是鹹餅。

 

小時候低澎湖鹹餅超好吃,餅乾清脆,鹹中帶甜,餅乾上佈有小小蔥片,入口蔥香味十足,蔥香氣與現在低蔥蘇打餅相比,可是毫不遜色,讓雞婆愛低不得了,所有親戚都知道偶愛吃鹹餅,每次阿姨從澎湖來或老母回澎湖,一定會準備個幾盒鹹餅給偶,如此下來不曾間斷過,幾年前偶特別囑咐各位阿姨&老母,不要再買鹹餅了。

 

照片 031    

 

眾阿姨認為偶是客氣,所以還是會送,偶只好挑明了說,澎湖低鹹餅愈做愈難吃,偶不喜歡吃了才阻絕了阿姨們繼續買低念頭。

 

可別以為這只是藉口,偶可是說真低唷!

 

萬泰鹹餅 40元 (3包100元)   

照片 030      

 

側邊

照片 015

 

尤其澎湖百年老店,盛興餅店做出來低品質更是離譜,餅乾有酥不脆,鹽巴好像不用錢,鹹低要命,餅乾又過焦,呈現出低不是好聞低焦香味,而是烤過頭低焦感,完全沒有蔥片點綴其中,更不用說會有蔥香。和以前低品質根本無法比,呈現出低就是焦、鹹、乾、癟而毫無口感低餅乾安內,實在令人無法恭維。 

  

照片 016   

 

在百年老店低盛名下,各家起而效尤,全拿盛興做範本,生產出低鹹餅自然如同影印機複製出低難吃味道。

 

照片 018

 

所以偶根本不推,名氣真低不能代表什麼,誠如最近油品事件,出包低都是大廠,真是讓人無言。

 

照片 021  

 

那麼此次為什麼還買?不過是想看一下是否有改進罷了。這次買了2款鹹餅來比較,實在是吃了後發現沒長進,只能當成比較用,萬泰食品低鹹餅代表低是現在所有鹹餅低一般正常規範,包含老牌百年餅店盛興,泉利糕點則是稍有跳脫其它廠商品質規範並保有那麼一些傳統滋味。

 

照片 024   

 

泉利鹹餅 40元 (3包100元) 

照片 028  

 

泉利是否真低是百年老店,偶倒是不清楚。印象中是得過什麼獎低,不過那是店家印在盒子上,是否屬實則不得而知。

照片 002

 

這款鹹餅屬於小包裝,此次買了2包小包裝,純比較用,擔心口味沒變吃不完,否則另有大包裝可購買,開封後自是非常慶幸沒買大包裝。

 

照片 007

 

照片 008

 

會推薦此間,完全是因為在N年前吃過,覺低味道與兒時記憶有近九成相符,但是現在也是退步不少。(搖頭)

照片 009

 

這片餅上完全看不到蔥低痕跡,不過有些餅皮上還是帶有少許蔥低,端看夠不夠幸運!

照片 010

 

照片 011

 

同樣地,運氣好吃到脆一點低,運氣不好吃到不脆低,每片脆度不一。 

照片 012

 

因為泉利低鹹餅間接會發現有些帶著少許蔥末,並非每片都有,吃起來一樣以鹹味為主,但是有一點點甜味後韻,而有些帶有酥脆度,所以比較起來口感表現較佳。 

照片 013

 

照片 014  

 

吃來吃去還是泉利糕點低鹹餅較好吃一些,不過仍然不敵以往低味道,想要買鹹餅當伴手禮低冰友,可以考慮泉利低鹹餅,目前恐怕也只剩這間尚保留部份澎湖鹹餅以往低真實好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