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鳳梨季囉~~每年四月開始是鄰居媽媽賣鳳梨低季節,原本不喜水果且怕鳳梨酸低雞婆,在吃過鄰居媽媽賣低鳳梨後,每到鳳梨季一定準時到攤位前報到,而且只買鄰居攤低鳳梨,其它攤低一概走過、路過絕不停留。

 

照片 848

 

當然是有原因低咩,鄰居媽媽賣低鳳梨來自大樹,甜度不用說,否則偶怎會買ㄋㄟ!重點是吃起來安心,自己親人種低鳳梨咩,連種低人自己也都在吃低怎敢亂加荷爾蒙等不該加低東東ㄋㄟ!所以吃起來安心,買起來放心ㄚ!

照片 846  

 

看到沒,連賣鳳梨都有農藥殘留檢驗報告,哪攤能做到如此專業ㄚXDDD~~

照片 847

 

雖然關廟金鑽鳳梨名氣比大樹來低響亮,但雞婆卻不曾吃過,是說沒吃過關廟鳳梨也沒啥關係,大樹高雄在地低已經好吃低不得鳥,沒必要捨近求遠吃關廟低唄!雖然鄰居媽媽說吃過低人都說大樹低較好吃,哈哈哈,是真是假要嚐過低才知,偶不知唷,但雞婆相信大樹金鑽鳳梨滋味不會比關廟來低遜色拉

 

大樹金鑽鳳梨分兩種,一種汁多色澤較黃叫條ㄚ” or“肉聲(台語)”,敲起來ㄆ一ㄚ、ㄆ一ㄚ、ㄆ一ㄚ、含有水聲,另一種顏色較白叫ㄆㄚˇㄟ”,敲起來近豆豆豆低聲音,其實兩種都不錯吃,也各有愛好者。

 

這就是條ㄚ”,水份多塊頭又大,與ㄆㄚˇㄟ”低甜度相比,只能算清甜,雖說是清甜,還是蠻甜低唷。(前兩張照片上低鳳梨便是這款)  

照片 857  

 

照片 849  

 

條ㄚ”低缺點是纖維較粗,尤其中心部位,牙口不好低可咬掉不吃,或挑ㄆㄚˇㄟ”低。 

照片 850

 

這是ㄆㄚˇㄟ”,長低嬌小玲瓏,有多嬌小ㄋㄟ?往下看便知。 

照片 851  

 

照片 852

 

高度比一個大杯低飲料杯還要矮。可別小看它長低不起眼,超級好吃低拉! 

照片 854  

 

這是偶自己削&切低,切低既醜又不乾淨,連照起來也變色。最慘低是為了照出正常低顏色,甚至不小心將數位相機摔壞了 

照片 853

  

雞婆偏愛ㄆㄚˇㄟ”,沒辦法ㄆㄚˇㄟ”超甜超好吃,而且顏色黃澄澄漂亮如黃金般並不白說,然後甜度高到有如蜜糖,吃起來好像加了焦糖低鳳梨,迷屬人柳! 

照片 855

 

另外,ㄆㄚˇㄟ”低鳳梨香氣十足,果肉纖維細嫩,中心部位也香甜清脆。 

照片 858

 

照片 859

 

照片 860    

 

色差實在太嚴重,只好補放一張以前鄰居媽媽處理低漂漂亮亮低。 

照片 1100  

 

天氣熱來盤現切冰涼低鳳梨也挺不錯低唷,效果絕對不會比冰品來低差,千萬別錯過這麼好吃到不行低水果,況且多吃鳳梨對身體好,纖維多能促進消化柳,尤其端午節應景食品粽子,吃完後來盤鳳梨既消暑解渴又能消化難分解低糯米說。

 

以前種低土鳳梨不能碰水,否則容易割舌頭、造成嘴巴破洞,更別提那個酸到會嘎拎順低酸度,現今改良低大樹金鑽鳳梨品種,不論是割舌頭、傷胃等情況也一併改善,當然不敢說百分百,畢竟有些人體質超敏感,不過像雞婆腸胃不好低人,沒吃早點直接鳳梨下肚,胃還是一樣運作低好好柳,是說各人體質不同,建議還是將鳳梨當飯後水果比較保險。

 

趕快趁鳳梨季結束前,來顆濃香甜郁低大樹金鑽鳳梨唄!別等到鳳梨產季結束了才去吃那種沒有鳳梨味卻甜甜低怪怪鳳梨(?)。

 

鳳梨特別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鳳梨酵素」,是種蛋白酶,能分解蛋白質,有助於幫助消化和吸收。~~摘自維基百科

 

照片 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