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旬表妹來時,本來準備中午去吃烤狀猿,結果看了一篇去年低部落格文(明明自己也有寫不查,假掰查別人低),營業時間到下午4點,2:30到達時才發現已改營業至3點,錯失吃烤肉低機會,令雞婆扼腕不已。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竟幸運低讓偶在下旬抽到澤野燒肉低口碑券,耶~~耶~~實在太開心柳,話不多說趕快整裝出發吃烤肉企。

 

澤野炭火燒肉位在明華一路上,鄰近自由二路,斜對面是名聲粉大低鯊魚烤吐司唷。 

照片 004

 

老闆鄭培藝到日本旅遊時,因為吃到好吃的燒肉,興起了想開燒肉店的想法,於是與朋友一起到日本燒肉店學習道地燒肉及醬汁作法,希望【澤野燒肉】能重現日本燒肉的美味與精神。
 

約在五月中開幕,店家營業時間及價位。

照片 006  

 

照片 019  

 

店內走極簡、低調風格,除了沉穩低木質桌位外,再無多餘裝飾;桌位排放兩邊靠牆,一邊為4人桌,一邊為8-10人桌位,雖然有二樓,僅是廁所,尚未排放桌椅成為用餐區。

照片 039   

 

照片 007  

 

點菜單適用於客滿時段,沒客滿低話,直接請工作人員幫忙加點即可。 

照片 026

 

Menu 

照片 017

 

照片 018   

 

每次看到很多菜色低menu,常常讓人無所適從,不知該從何處下手,幸好工作人員除了幫忙點菜,同時會推薦店內好吃及客人風評不錯低菜色,很貼心。 

 

飲料區 

照片 009  

 

飲料選擇性少,偶粉雞婆低給店長建言,店長卻表示他們低重心擺放在食材上,對於經營走向與消費客群自有完整規劃與方針,要與一般複合式燒烤店做出區隔。儘管如此,雀巢水果茶挺好喝低,尤其在吃了一堆油脂粉多低肉肉之後,來上一杯超級解膩,帶甜味及微酸低冰涼冷飲,喝了好舒暢。

 

調味區 & 冰淇淋(沒吃)

照片 016  

 

獨門醬汁 

照片 027

 

【澤野燒肉】提供的「醬汁」是店內食物美味關鍵之一,每天早上到市場採買的老母雞,加上日本食材與水果熬煮六個小時而成,製作程序相當複雜,吃起來有甜甜的果香及雞肉香氣,與肉品味道超搭。

 

店家低獨門醬汁,是甜甜低醬油味,清爽不會過鹹,特殊風味低甜度,細品時正如店家所形容低含有果香,不愧是由水果調製,雞肉味倒是嚐不出來。

 

基本上店家低食材品質不差,不論是否醃漬,烤過後原汁原味品嚐即已足夠,不太需要再額外使用沾醬;但由於肉品烤過後逼出很多油脂,若是搭配沾醬使用,則會變低較清爽不油膩。

 

火鍋有三種選擇,偶棉挑起司牛奶鍋。

照片 030

 

通常在這種店,火鍋僅是配角常被忽略,不過澤野低起司牛奶湯頭,聞低出起司味及奶味,入口則以奶味為主,幾乎喝不出起司味,味道濃郁不會過稠及過鹹,與蔬菜類火鍋料一起烹煮適中好喝。粉奇怪,這種燒肉店低火鍋湯頭反倒比吃到飽低火鍋店湯頭來低香濃好喝,真是令人不解(所以偶現在對吃到飽低火鍋店興趣缺缺)。 

 

豬油(用不太到說)

照片 031  

 

日式味雞、香茅棒棒腿、三杯雞腿肉、另一個忘了。(其實偶問了好幾次,奈何老人家記性真低粉差ㄚ,請見諒安內)

照片 029

 

日式味雞低雞肉好咬稍乾不柴,噌味並不明顯,吃起來味道較淡。

照片 025  

 

香茅棒棒腿也吃不出香茅味,就是雞小腿肉味道安內。其它兩樣完全沒印象.........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拍肉片都拍不清楚,雖然這次很幸運有專人幫忙烤肉、講解&烤肉教學,讓偶可以專心拍照,可是拍出來低效果還是粉差ㄚ,所以有些沒放照片,請冰友棉多多包涵吶!

 

和風洋蔥沙拉

照片 055  

 

上菜時雞婆稍微傻眼一下,小小一盤裡面只有生洋蔥&柴魚片+醬汁,沒有其它生菜搭配,應該會很嗆辣唄,店長卻極力推薦,試了一下,還好醬汁將辛辣低洋蔥味遮覆住,微甜與淡淡低刺激辣感在口中形成可以接受低味道,建議這個可搭配肉品一起入口,以增添肉類低豐富口感。

 

黑胡椒沙朗

照片 091

 

這個肉低筋粉多灰熊韌、灰熊低不好咬,連偶低牙堅力嘴也拿那筋無法度,嚼到最後只能吐掉,實在無力將它完全分解ㄚ,剩下低肉就被丟在一邊,連碰都不想碰安內。

 

嚴選沙朗牛 & 頂級霜降牛 

照片 053

 

澤野使用美國牛肉,不是澳洲牛肉,店長說兩種品質不一樣,美國牛肉味道較澳洲牛肉來低好,像這兩種肉片未經醃漬,即使同為牛肉吃起來低味道、甜度、韌度都不同,沙朗牛筋多較韌,幸好是薄片(不像黑胡椒沙朗有厚度),所以還算好咬有嚼勁;霜降牛比沙朗再嫩些,兩種肉片不用沾醬,原汁原味就很好吃。

 

照片 064

 

後來又加點第二盤XD。 

照片 109  

 

安格斯厚切牛排

照片 058

 

那個安格斯牛排給低真大方,厚度約有一公分,長度約20公分,最寬低部份大概15公分,以兩人來說真低粉大一片柳。

 

照片 062

 

店長建議吃五分熟,因為有筋低關係,雞婆覺低五分熟並不容易咀嚼,七分熟反而較易咬斷,不會顯低過韌,爸特年輕友人反而喜歡五分熟(是偶牙齒也退化了ㄇ?)。

 

照片 130  

 

照片 079  

 

培根麻糬捲

照片 061

 

單點低培根吃起來非常低鹹,所以沒有很喜翻,但這個培根麻糬捲就很好吃,它是培根中間包著一塊麻糬,烤熟後低麻呈現軟軟黏稠狀,淡淡低甜度中和培根低鹹度,一口咬下QQ軟軟配上培根微微嚼勁,真低好吃到極點。  

 

照片 125

 

年輕友人粉喜歡這道,又點第二次。 

照片 110   

 

奶油帆立貝、絲瓜蛤蜊、蛤蜊、奶蒜香蝦

照片 072  

 

照片 131  

 

蝦子已經剝好殼,煮熟了便能吃,整隻蝦子約有10公分大,店長很自豪低說,他們店內供應低蝦子大隻又新鮮,因為國外有蝦瘟,所以坊間低蝦子都是小小隻低唷。 

照片 100

 

蝦肉軟嫩鮮甜,甜度真低不輸澎湖現抓低沙蝦,澎湖低沙蝦雖然很甜,卻被抓到剩小小隻低,連小小隻也被抓,再這樣下企,以後海洋可能會沒有海鮮可吃說。(ㄟ~~雞婆碎碎唸,別理偶)

 

照片 102  

 

照片 108  

 

鮮美白蝦

照片 073

 

在點菜時可以請工作人員寫上要剝蝦殼,送上來後就是這樣唷。 

照片 097  

 

照片 105  

 

烤過低蝦肉多了一點點紮實感,帶點咬勁,鮮甜度不變。 

照片 121  

 

五香雞心(旁邊是培根麻糬捲)

照片 074

 

偶棉點低是五香雞心,送來低是原味,因此工作人員在上面補滿一堆低五香粉,差點沒嚇壞雞婆,好佳在烤好後五香粉淡淡地,沒有蓋過雞心低味道,而雞心粉軟嫩好咬,挺不錯吃柳。

 

照片 083  

 

鴕鳥肉

 

聽聞鴕鳥肉低口感像牛肉,點了一份來試試,正如店長所說,和牛肉口感不一樣,雞婆也說不上是什麼樣低肉味,既不像牛肉,也不是雞肉、豬肉味道,就一種肉味也不會特別引人想吃,吃過一次就放過它,因為有其它更好吃低肉肉ㄚ。

 

奶油杏鮑菇

照片 081  

 

加了奶油低杏鮑菇多汁鮮脆,好香好好吃。

 

帶骨牛小排 & 椒鹽骰子牛

照片 112

 

骰子牛較有厚度,只要烤到表面微熟or五分熟比較好咀嚼,烤太熟易韌,吃低時候就會費力。

 

帶骨牛小排有醃漬,味道不錯也不會太難咬。

照片 090  

 

干貝

照片 136

 

店長超推低干貝,吃了之後讓偶&年輕友人超級驚豔,干貝味道不是一般常吃到乾硬韌感,而是軟嫩且帶有海水低鹹味,海味中又有干貝本身低鮮甜味,天ㄚ,真低是非吃不可。  

 

照片 137  

 

照片 093

 

照片 094  

 

岩蚵

照片 115

 

店內所提供的「牡蠣」是由高雄蚵仔寮漁港直接配送,生菌數較低且超新鮮。

 

不會很大顆,同樣新鮮、海味十足。

照片 116  

 

肥腸

照片 114 

 

光在注意高級肉品,忘了晾在一邊低肥腸,結果有些烤過頭焦了,吃時帶著焦香味低脆皮加上軟嫩富油脂好咬低內層,天ㄚ,怎麼這麼好吃。

照片 124  

 

單品牛肉

照片 144

 

店家特地招待一盤高級肉品,不列在吃到飽項目內,將來則會列為單點品項,店長將其烤至五分熟左右,淡淡肉味,非常軟嫩好入口,雖不到入口即化低程度,卻也相距不遠。

 

照片 141  

 

店長建議沾醬汁入口,味道更佳,否則將會嚐到酸味,但雞婆吃原味時並沒有吃到酸味,單吃表現極致,沾醬吃亦不差,不過如此極品,當然是原味吃最棒。若店家真有推出單點,推薦一定要點來品嚐。

 

照片 038   

 

棉花糖 & 麻糬

照片 139  

 

照片 129  

 

人家都說女人有兩個胃,其中一個是裝甜點低,雞婆本不信,畢竟偶吃不下就是吃不下,怎麼可能再裝甜點,但年輕友人讓偶見識到她低甜點胃,明明說吃不下多餘低肉,卻硬是將這些烤好低棉花糖&麻糬解決乾淨,邊吃邊說好好吃

 

照片 063  

 

這一頓用餐下來,光顧著品嘗美牛低美妙滋味,竟然漏了同是主廚推薦低普羅旺斯豬肋排,好傷心。 

 

照片 147

 

照片 146  

  

總結:

  

澤野除肉品品質不俗外,海鮮低表現也很亮眼,干貝、白蝦、岩蚵必點,肥腸、雞心也很棒,重點是不要烤過頭,才能吃到食材低美妙滋味。

 

整個用餐期間可以明確感受到工作人員低積極、認真、用心低服務態度,換網、加木炭非常勤快,甚至非常機靈,發現筷子等餐具掉了馬上過來幫忙換新低,因為掉了兩次餐具,當然不是故意低唷,沒必要這樣測驗服務態度咩XD,所以對澤野工作人員低表現印象深刻,絲毫不比王品遜色。

 

另外,有空時也會協助烤肉,偶棉這桌主要是由店長服務,亂不好意思低,除烤肉外,還很熱心回答問題,提供烤肉低常識與知識,讓雞婆在現學現賣下,竟然沒把肉烤焦柳。

 

新來低工作人員尚未上手,負責點餐及上菜,上完菜還會祝偶棉用餐愉快,既勤快又有禮貌,讚!

 

一般來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但雞婆完全憑良心評價,而且澤野低整體表現,不論是在食材品質控制,服務態度上都非常優良,希望這種種能完整保持下去,不因口碑建立or生意興隆後,即改變品質與服務,也希望偶下次再企時,不會一位難求ㄚ。

 

以晚餐495元不收服務費低價格而言,店家準備低食材已算是逸品,肉食性、重口味者絕對可以吃低盡興,千萬不要以這種價位要求頂級肉品也要吃到飽,畢竟一分錢,一分貨ㄚ。

 

照片 148  

 

感謝愛評&澤野燒肉及其工作人員使偶和年輕朋友享有一次美好&開心低口碑券體驗。

 

P.S. 文內藍色小字摘自愛評網。

 

arrow
arrow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