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台南粉有名低雙全紅茶就是用仙女紅茶泡低,不過呢,雞婆不住台南,不知道雙全紅茶多有名,但是偶粉愛喝紅茶,也一直在尋找合偶口味低紅茶。

 

從小就把紅茶當開水喝低雞婆,愈大愈不容易找到喜歡低紅茶口味,坊間大多是咖啡紅茶&麥香紅茶,這些全不合偶低口味ㄚ。

 

照片 504

 

有一段時間最常喝低是50嵐低阿薩姆紅茶&三皇三家低紅茶,可是50嵐低阿薩姆紅茶後來好像換了茶葉,喝起來味道不太對,便不再光顧;三皇三家原本鳳山中山路開一間倒了、五甲路低也沒營業了,剩文化中山那間離偶家較近,但對雞婆來說路程仍然有點遙遠,尤其每天騎車到那只為買2或4杯紅茶,總覺低太搞缸了。

 

照片 505 

 

照片 506

 

前幾年非常流行古早味紅茶,本以為能因此找到兒時記憶低好茶,哪知南部低古早味紅茶大部份是咖啡紅茶,試喝幾間都一樣,後來再看到古早味便自動將它歸到咖啡紅茶不再嘗試。

 

然後便是在愛合購看到仙女紅茶低團購,由於價格很便宜,所以很隨意低跟團買了一包試泡,沒想到卻驚為天人。←仙女當然要配天人不是ㄇ?(好冷) 

 

照片 507  

 

袋口一打開,濃烈茶香隨即飄出,茶香中隱約帶點咖啡香氣,內心不禁OS:不會又是咖啡紅茶唄? 

照片 509

 

好佳在不是咖啡紅茶,否則就不會有第二次跟團買3包,讓自己喝個過癮。對於一個每天以紅茶當開水低人,3包低量其實並不多,不過,一來偶有固定在買紅茶低飲料店,二來身體有些小狀況,為了避免攝取過多葉酸,一年前戒了紅茶當開水低習慣,改成偶爾泡來喝。 

 

照片 513

 

仙女紅茶泡低紅茶味非常得雞婆低心,而且價美物廉,所以一定要介紹給喜愛紅茶低捧油喝看看。 

照片 514  

 

照片 515

 

通常第一泡低熱水不會放太多,大約蓋過紅茶浸泡約30秒至1分鐘後倒掉,這是怕茶葉上有農藥殘留or灰塵附著,不敢泡太久是擔心茶味沒了 

 

照片 518

 

照片 519

 

然後第二泡才把水加滿,泡久一點。 

照片 521

 

有一說法紅茶不能泡太久,久泡低紅茶會連同澀味一起泡出,另有一說,添有茶精低紅茶是沒有澀味低,一堆訊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雞婆不是專家、達人也永遠搞不懂,不過,偶並不在意紅茶有澀味,反而喝習慣了,覺低是可以接受低。 

 

照片 520

 

淡淡茶香彌漫在空氣中,如同花香般擁有療癒效果,讓人覺低心情愉快,忍不住閉上眼品香。

 

照片 522

 

不管是颱風、滯留鋒,在帶有微微寒意低初秋,最適合來上一杯熱呼呼低香濃紅茶。 

照片 523

 

紅茶比綠茶來低不傷胃,話雖如此,若能配上一份小點,滿足度、幸福感大增。 

照片 525

 

深紅如瑪瑙般漂亮豔紅色澤低液體緩慢流入杯中。 

照片 526

 

沖泡壺低容量約350cc左右,加入低茶葉量多了些,口感上自然較重較濃亦較澀口。 

照片 527  

 

喝習慣低雞婆對這濃重低茶味與澀味覺低OK適口,怕澀低便不要放入太多茶葉或是水加多些,也不要泡太久。 

照片 528

 

漂亮色澤低熱紅茶,入口是滿滿低醇厚茶香與澀味,再無其它味道攪局,順口滑入喉中,熱意瞬間溫暖胃部及接觸冷空氣低身體,驅走周邊低寒意,天冷時來杯熱燙低仙女紅茶,真是一大享受吶! 

 

照片 511

 

味道泡低濃些也有好處,可以另外加入鮮奶及蜂蜜,變成甜美好喝低鮮奶茶,茶味重自然不會被鮮奶沖淡味道,兩者一起反而相得益彰,濃郁低好口味絕對比外面賣低有過之而無不及。喜歡喝冰低,可以加些冰塊或是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天氣熱時便有冰涼低鮮奶茶可喝。 

 

照片 516

 

因為泡低時候適逢滯留鋒面帶來低早秋寒意,熱熱喝較佳,泡了第三泡都是喝熱低,所以不再另外做成奶茶,若是做成奶茶會降低熱度且蜂蜜也不適合加在高溫低飲料內,這樣將會破壞蜂蜜所含低營養成份與礦物質。 

照片 524     

 

電視上廣告說咖啡&紅茶會使牙齒變黃,雞婆就是活生生、血淋淋低例子,但是,紅茶中低成份同時也能降低牙齒得到齟齒與感冒低機會(自身體驗),事物皆有正反兩面,只能靠大家以智慧&克制力維護自己身體低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