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聽聞許多人說喜歡野薑花低香味,某天心血來潮便問老母,野薑花長怎樣?香不香?老母就說要買回來給偶看,偶就跟老母說不用買拉,只是好奇問問拉,要低話,偶會自己買拉,其實是因為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則老婆婆賣野薑花低消息,想說可以去跟她"交關"就好拉。

 

沒想到雞婆低路痴又再次發作,粉準低,每次要找什麼一定找不到,非要跑第二趟不可,可是這次跑了幾趟完全找不到就給它放棄了說,明明記得就是在建工路和大順路口,阿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奇怪咧,怎麼每次都是這樣低結果阿?有時候真低粉受不了自己低路痴個性!(偶不僅是路痴,對於認人、認聲音也不在行,更不是金手指、綠手指,廚藝差就算了,連蔬菜、水果也認識不多,怎麼愈寫愈覺低自己什麼都不會ㄌㄟ?好佳在,偶應該不算是生活白痴--是嗎?)

 

結果偶老母卻突然想到,買回來給偶聞香了。

 

星期日,老母到市場買了幾枝野薑花回來擺在客廳,給偶這個沒看過、也沒聞過野薑花低植物白痴聞香,下午,花苞盛開,整個客廳充滿野薑花濃而不郁、香而不膩低味道,讓人心曠神怡!每次從客廳經過,真低是滿室生香,一定會聞到花香味,偶都會忍不住深呼吸,閉上眼將香氣往體內吸入深深品嘗,每每無法自拔享受這迷人、清雅低香氣,常常經過了還覺低氣味依然存在鼻腔內。

 

厚,連晚上在外面陽台餵兔子,和客廳相距約七、八米遠,還透過一扇紗門,竟然還聞低到淡淡低清香,好像有點扯說,讓人粉納悶氣味怎麼可能傳這麼遠?可是那味道是真真實實存在,並不是想像低,後來在澆花時才發現,原來是偶低茉莉花開了,聞到低是茉莉花香,不是客廳低野薑花香,厚~~真低是茉莉花香、野薑花香儍儍分不清楚。

 

真低真低  粉愛這個味道,總是坐在離它們粉近低地方,看電視或是呆呆地欣賞這香濃低氣息,氣味中似乎帶有果香,總覺低有蜜李低香氣,雖然味道粉濃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因為有時聞到粉濃郁低香味會有暈眩不舒適感,但是野薑花不會,只會讓人想一聞再聞、流連忘返。

 

可惜低是香花低生命總是那麼短暫,粉快就枯萎,沒兩天花苞開完了,香氣淡了,花朵也開始謝了,不過沒關係,現在正是野薑花期,謝了,偶就再去買,當然,有機會會再去找一下那位賣野薑花低老婆婆!

 

 

 

照片 398

 

 

照片 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