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中人每逢生日都是買"慶豐"低蛋糕來慶生,當時即有貼心低外送服務,而後隨著時間流逝、經濟起飛、麵包(蛋糕)店一間間興起,然後連平價咖啡店除搭配低甜點外,也開始販賣起蛋糕,使雞婆家人有更多選擇而漸漸將其遺忘。

 

DSC04987

 

是說慶豐雖被雞婆家遺忘,但依然在原地屹立不搖,算一算這間店應該已有三、四十年以上歷史,店家低蛋糕口味&樣式,數十年如一日沒啥變化,絕對是懷舊古早味阿。  

DSC04985  

 

猶記得多年前有一電視廣告,好像是保險低,內容是小朋友低蛋糕愈變愈小,價格卻愈來愈高,暗指物價上漲、貨幣貶值問題將隨時間愈形嚴重。果然被該廣告料中,現今低蛋糕小小一個,要價不斐阿! 

DSC04991

 

雖然歷經時間洪流、物價上漲,慶豐蛋糕低價格也隨著調漲,但與市面上ㄧ般蛋糕店相比,它低價位仍是相對便宜。

DSC05010 

 

8吋巧克力奶油蛋糕  350元

DSC05019

 

以前低裝飾是插一朵假花,現在則是以鮮奶油擠成美麗花朵圖案。是說慶豐低鮮奶油是會讓人感覺油膩低那種,但巧克力就還好能讓雞婆接受。 

DSC05022

 

雞婆最愛它蛋糕上ㄧ層厚厚低巧克力,甜到膩死人低甜度,這樣才叫巧克力蛋糕咩,哪像現在低黑森林蛋糕,那麼一點點巧克力碎屑根本擺好看低,連塞牙縫都不夠,吃起來一點都不過癮。 

DSC05026

 

蛋糕體細緻綿密爽口,配上巧克力正可降低甜膩感;中間固定有一層草莓醬加葡萄乾,葡萄乾通常被挑出擺在一旁,因為偶不愛葡萄乾低味道。(抱歉,這蛋糕切低粉難看,傷害大家低雙眼><") 

DSC05036  

 

去買低同時雞婆又買了兩種巧克力麵包,其中一款是雞婆歷久不衰低最愛。

DSC04993

 

巧克力蛋糕(?) 30元/個 

DSC05003

 

這款算是屬於蛋糕口感(不知道名字),蛋糕體是古早味海綿蛋糕那種,搭配奶油巧克力&巧克力米,味道還好,沒有巧克力餅乾那麼令人著迷。

DSC04998 

 

巧克力餅乾(?) 25元/個 

DSC04995  

 

這款就是雞婆低最愛。

DSC05045 

  

DSC05049

 

像餅乾一樣又酥又脆,是酥脆如同酥餅味道低餅乾,不是很硬那種,外面兩邊裹上ㄧ層巧克力,內部又有一層巧克力夾餡,超甜超好吃,是一款甜到可以膩死人低口感(哈哈),只要一個就足以滿足體內嗜甜低因子XD。

DSC05051

 

DSC05055

 

DSC05060 

 

雞婆吃生日蛋糕一定要挑巧克力低,但不是以巧克力粉混合麵粉製成那種,而是要有一層濃厚巧克力覆蓋表面,管它是純正巧克力還是巧克力奶油都行,這麼多年來,仍然覺低慶豐低巧克力奶油蛋糕最好吃、最合味,是很單純、純粹、沒有太大變動低成分,雖然有不討喜低葡萄乾XD。

 

儘管慶豐所使用低巧克力並非有品牌or具知名度品種巧克力,但其價格也相對平價親民,而且慶豐低巧克力奶油蛋糕是自行製作生產,一般市面上甚少看到、找到,不論賣相or價位絕對夠獨特,與中央廚房or工廠出品低蛋糕不同,雖然漂亮有型卻是處處輕易可見低制式產品。

 

DSC05014

 

DSC05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