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家中收到新東陽低禮盒,初看還以為是綠豆椪,正開心,卻被提醒是綠豆糕不是綠豆椪,ㄟ~~真低是眼睛糊到蛤仔肉,沒辦法咩,四眼田雞就是這樣(雙手一攤),反正綠豆糕也不錯吃拉,不過卻蠻訝異新東陽竟有綠豆糕這種感覺粉有歷史&古早味低糕點,跟印象中低肉鬆、肉乾類商品不太搭嘎說,上網查了一下新東陽低資料,原來新東陽在2009年創立新品牌「唐點子」,開發中式糕點、茶點市場,商品中當然少不了鳳梨酥。

 

話說,前一陣子才看到電視介紹鳳梨酥為台灣第一名伴手禮,近五年銷售量年年成長,年產值超過200億以上,被視為小金磚可算實至名歸,是觀光客來台必敗、尤其大陸客最愛買低第一名伴手禮,當然偶們呆丸郎自己也粉愛吃,卻比不上陸客低大手筆ㄚ,據說陸客都是成箱成箱低購買吶,糕餅業者當然不落人後除紛紛跟進搶佔市場外,擬再推出第二名伴手禮,藉以擴展此市場商機,業者競爭之激烈,連新東陽這種以肉類加工製品起家低企業也加入戰局,由此可見一般

 

而就在6月13日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及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於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展前記者會中,宣佈綠豆糕由6種糕點中勝出,正式成為台北第二伴手禮,並期望綠豆糕能繼鳳梨酥之後再創另一個金磚奇蹟。看來以後逢年過節除多了一項禮品選擇外,大家收到綠豆糕低機率也提高許多了唷。

 

知道緣由後對於收到新東陽低綠豆糕似乎也沒啥好奇怪低。而新東陽低綠豆糕為吸引消費者目光,當然在包裝設計上頗費心思,以符合綠豆糕悠久低歷史及所代表低意義與形象。

照片 878  

 

紙盒與手提紙袋幾乎同款色系&設計,但有些小差異,且上面特別加註:冰凍後更好吃。

照片 879  

 

紙盒背面低成份表。

照片 880  

 

這樣看起來滿素雅低,覺低還不錯看說!

照片 881  

 

裡面有兩包,不止單一包低綠豆糕,後來發現這樣低量仍然不算多說。

照片 882  

 

脫掉外層紙感、內層塑料低袋子,總算展露裝在附有透明蓋低塑膠模製盒裡低綠豆糕,超搞缸又不環保,沒辦法,總要有體面低包裝設計才能吸引送禮、購買低需求。

照片 883  

 

照片 884  

 

一包內裝有15個花型模製、小巧可愛低綠豆糕,

照片 885  

 

光小心翼翼用拿低就像快散掉一樣,更別提切開時&吃在嘴裡低。

照片 886  

 

照片 887  

 

切開後,中間帶有少許低紅豆沙。

照片 888  

 

照片 889  

 

但是在吃低時候,完全分不出紅豆沙、綠豆沙低滋味!看低出顏色不同,吃起來感覺是一樣味道,大概偶味覺不夠靈敏唄。

照片 890  

 

聞起來倒是有淡淡麻油香氣,整個是粉古早味低平安糕那樣低味道,一種糕粉味。

照片 891  

 

照片 892    

 

記得以前吃過低綠豆糕總是又甜又油,吃沒幾個就會膩到吃不下,初嚐新東陽低綠豆糕時並不會有甜又油低感覺,不過卻像在吃粉製低固體,又乾又粉,不夠緊實,入口毋需費力,僅用舌尖稍往上顎輕壓、或是以唾液染過,馬上在口中如沙粉般化開or散開一團低黏在上顎&舌上,除粉狀外還吃低到細小顆粒低糖體,起先不會太甜,然後一樣是多吃則愈吃愈甜;雖然綠豆糕狀似粉類又乾,但手指上猶可看到少許油漬,當然和以前吃過低相比,算是少油低拉。

 

照片 893  

 

儘管新東陽低綠豆糕使用海藻糖來降低甜度,吃多了仍然會有甜膩感,所以偶決定以cosco買低無糖達令白咖啡來搭配,一般來說,雞婆喝咖啡低方式大概會嚇壞咖啡達人,因為偶低咖啡一定要加入粉多蜂蜜or三姨特製冬瓜蜜&與咖啡等量低鮮奶,才會有濃醇香低fu,當然這樣低濃醇香甜已經不叫咖啡,而是蜂蜜拿鐵,ㄏㄏㄏ,不過,為了中和綠豆糕低甜度,這次不加蜂蜜也不加鮮奶囉!

 

照片 894

 

可惜低是,這種犧牲低喝法仍然不足以降低綠豆糕低甜度,反倒太過於感受到咖啡低苦感而吃不出綠豆糕低味道,口腔內滿滿低黏稠&甜膩感,只好放棄咖啡,改喝自製蜂蜜檸檬水,原本一開始就想以蜂蜜檸檬水搭配,擔心會太甜才換成咖啡,結果還是改回蜂蜜檸檬水,ㄟ~~沒想到這樣低組合竟然OK說~~不但不會搶味,綠豆糕低味道反而鮮明起來,甜度差不多相同,並不會因蜂蜜低關係而過膩,但檸檬水味道卻變淡了些。

 

恩~~剩下低咖啡還是加蜂蜜好喝順口多了~~不過,照這樣一下熱低,一下冰低,又溫低喝,偶那可憐又脆弱低腸胃不知道會不會因此產生暴動來抗議~~Orz~~

 

照片 895  

 

照片 896  

 

對了,紙盒上有提到冰凍後更好吃,因為每次從冷凍拿出來都沒有馬上吃,加上這種糕點解凍很快,所以吃時大都和平常一般狀況,不覺有什麼特別,某次再吃時是直接從冷凍拿出來便入口,發現冰冰涼涼低口感蠻不錯吃低,而且糕體顯低比較緊實堅硬,味道也變低較清爽不膩口,真心低建議要冰冰低吃比較好吃,尤其現在天氣炎熱,更適合吃冰涼低綠豆糕!

照片 897  

 

綠豆糕用綠豆制成,綠豆又稱青小豆。古早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綠豆糕是著名的京式四季糕點之一。它具有形狀規范整齊,色澤淺黃,組織細潤緊密,口味清香綿軟不粘牙的特色。制作綠豆糕的原料有綠豆粉、豌豆粉、黃砂糖、桂花等,是很好的清熱解毒,保肝益腎的消夏小吃~~~摘自中華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