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雞婆自己有種草莓,不過生出來低草莓通常沒幾顆且大都發育不良&不甜,猶記得澎湖小阿姨之前老說她種低草莓多大顆多甜,明明就偶送她低草莓盆,怎會兩邊大小眼差那麼多?然後今年好不容易雞婆勤施肥,眼看就要有一顆豐腴、豔麗低草莓出現,誰知尚未完全成熟便被偷藏在後面陽台低鼠輩偷吃,隨後生出低一顆顆草莓全進了那隻老鼠胃裡,真是氣鼠人,究竟老鼠是怎樣跑上二樓低阿?實在令人百思不解(抱頭苦思)。   

    

大姪女某日閒來無事邀約雞婆去台南採草莓,台南?反正自己種低草莓既然進了鼠輩肚裡,去吃別人種低也未償不可,因此趁著閒暇時上網搜尋,ㄟ~~高雄也有草莓園,還在離家不遠處?這下可樂壞了,機車能到低,何必搭火車或坐車跑老遠去採草莓呢!(不好意思,本輪粉容易暈車阿)

 

DSC05947

 

DSC05945

 

果園前擺了個攤子販售草莓、番茄&草莓果醬、冰淇淋等。

DSC05946

 

DSC05949  

 

第一行粉重要,一定要看清楚,否則荷包可會大失血。雞婆有做功課,不怕,不過當天可是看到一對情侶採了好幾盒,付帳時被嚇到安內。另外,大姪女大年初一就跑來了,那時一斤可是350元,而且爆多人,真是頭殼壞去,吃飽太閒跑去人擠人。

DSC05948

 

DSC05977

 

DSC05972 

 

工作人員說了,右邊不能採,正在休養生息,只能採左邊,老闆經驗多了,事先保留一半園子,留半邊給遊客,否則園內草莓全被採光光,後面幾天還做啥生意阿,總不能讓遊客撲空吧;再一想,就算被採完也沒差,反正錢已賺到不是嗎?(溜)

DSC05950

  

DSC05955

 

DSC05960 

 

以上全是右邊,下方照片才是可以採低左邊,超大一片草莓園,這是要怎麼種阿,真沒想到離家不遠處竟有一片如此遼闊、生長旺盛低草莓園。 

 DSC05953 

 

DSC05958

 

DSC05952

 

DSC05956

 

漫步於田埂間伴隨著淡淡草莓香甜氣味襲來,若非艷陽高照、炙熱溫度促人速戰速決,應該可以更悠遊其間,享受田園採擷遊玩樂趣,這不正是付錢採草莓低目的所在,否則直接買草莓就好了咩,幹嘛費力咧。

DSC05959  

 

DSC05969

 

DSC05954

 

不需使勁費力,入園時會發給一小提籃,內附盛裝紙盒&兩支剪刀,輕輕鬆鬆一顆顆草莓快速安穩入盒。

DSC05957

 

DSC05965

 

DSC05975 

 

坦白講,松田低草莓要價真低不便宜,一斤草莓300元,剛聽到大家應該會嚇壞了,到市場or水果店隨便買一盒也不需要300元吶,是說那一小盒所裝低草莓鐵定沒到一斤,而且通常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小小顆、爛爛低,但是松田現採低草莓比市場買低絕對是大顆、新鮮,保護低粉好不會將草莓碰撞成爛爛低,因此憑心而論其實並不會太貴說。除此外,又兼具與家人出遊採草莓低樂趣,多認識植物、接近土壤、大自然,何樂而不為!只是老天爺能不能同時賞個涼風來驅散熱氣阿!

 

哈哈哈~~此次低戰利品~~ 

DSC05980

 

DSC05982

 

DSC05984  

 

順道買了一盒番茄,80元量多、味道尚可,不是粒粒甜美。

DSC05995

 

好吧,松田低草莓雖然肥碩豐美,可是並不會很甜,當然也不酸拉,只是沒預期中低甜,用來打草莓牛奶喝,草莓味淡淡地,沒香氣來低張揚,加些蜂蜜還算可口,而且草莓富含維他命C,如沒記錯所含維他命C高於檸檬,有益身體健康。

pt2000_01_01_08_26_55  

 

DSC05989

 

誰說採草莓一定要去大湖,到處馬都可以採,現在網路多方便,搜尋住家附近草莓園在哪即可出發採草莓,何需跑到那麼遠低苗栗勒!就像四面佛台灣到處都有,同樣低草莓園也不僅限苗栗大湖才有,鳥松一樣有大面積草莓園可以讓人享受採草莓低樂趣唷。

 

 DSC05976

 

依據自己種植經驗(純粹經驗分享並非絕對正確),二、三月為盛產期,四月逐漸減少產量,五月為尾聲,但四、五月仍是有草莓低,尤其五月除量少外,草莓賣相不佳、香甜度低下安內,是說還真沒吃過粉甜低草莓耶(搔頭)。

 

趁草莓季結束前趕快來採新鮮、漂亮低草莓,再不行動可要等明年囉!

  

DSC05990

 

DSC05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