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路真低粉便利,想知道什麼上網查就對了,找對關鍵字便不怕找不到想要低資訊。

 

說真低,表妹此次帶偶棉遊玩低大都是先前不曾去過低景點,粉多都是新近建造完成,不要說偶棉,甚至連表妹也是第一次企低說。

 

龍門鼓浪海岸 

照片 446  

 

在龍門鼓浪海岸的岸邊有間小土地廟和一口井,土地廟建於1985年,廟中土地公像乃1983年間由在澎湖當兵的青年於裡正角岸邊拾獲,當時因不忍神像金身飽受風吹雨淋,隨意動手搭起一座簡易佛堂供土地公棲身,卻屢顯神蹟庇佑當地民眾,1985年才由龍門村居民正式搭廟祀奉。

 

龍門鼓浪海岸低特點:

 

  • 東北季風南下的冬日可以前來岸邊觀賞龍門鼓浪的正規軍表演,夏季遊客來到龍門海邊見到的景致大多是平波萬里一片祥和的海岸,一定會狐疑這是龍門鼓浪嗎?
  • 海邊有廣闊的草原,加上海岸線遼闊,毫無擋住視線的建築物,黃昏時可來此踏青、野餐,遠眺海面上查某嶼燈塔,享受海岸風光。
  • 龍門海岸到了夜晚沒有光害的問題,適合夜遊前來看星,在這裡看星三不五時還會遇到夜行軍的阿兵哥們。
  • 龍門海域是龍蝦捕撈的漁場,潮間帶很廣,運氣好可以看到龍蝦,前年曾經在龍門靶場右邊的沙灘發現十幾隻的小綠蠵龜。

 

澎湖古八景之一的「龍門鼓浪」指的就是龍門靶場這片海岸,冬季來臨時,東北季風正面襲擊岸邊,怒濤泊岸,浪花飛濺,亂石將大浪一一擊破,成為雪白的飛幕,這就是冬季龍門鼓浪的狀觀景象。

 

土地廟不太方便入鏡,照古井就好,只是古井被蓋起來,加上有歷史(應該吧?),為了表示對它低尊敬,畢竟有信眾在膜拜咩,當然不能隨意掀開照相,阿就這樣照一張唄。 

照片 457  

 

查母嶼燈塔低說明與介紹在眼前,可是查遍記憶體內低照片,偏沒一張照到查母嶼&燈塔,完全搞不清楚旅遊處低特點,就隨便亂亂照安內,別說偶不瞭,相信問偶那個在地人低表妹大概也是某災樣低拉。

照片 449

 

查母意同查某,由於遠眺似一女人平躺海面,胸腹分明,故名為「查母嶼」。這樣低解說,更讓偶覺低鬱卒,好想看看"查母嶼"到底是長什麼樣ㄚ

 

一望無際低海岸線,看起來蠻粗獷&荒涼,而海面風平浪靜,和龍門鼓浪低名稱不太相符,正如沿著菊島旅行站長所示,夏季是看不到龍門鼓浪低正規表演,問題是澎湖低冬天粉冷耶,風又大,誰會在冬天來澎湖賞浪勒?

照片 450  

 

照片 455

 

照片 456

 

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啥查母嶼燈塔低痕跡。 

照片 458  

 

倒是水面非常清澈,不過似乎看不到任何生物?一般來說,這種地方低生態都非常豐富低說,有粉多蝦子、小魚在海底跑低ㄚ。 

照片 459           

 

到澎湖主要就是玩水,最好玩低就是在淺礁邊踩在海水裡,然後嘗試抓著海中低小生物,如螃蟹、寄居蟹、蝦子、小魚等,雖然玩到海水,卻沒能盡興與海中小生物玩耍,真是有夠怨嘆低拉。

 

然後天色愈來愈晚,眼前還有下一站要去,所以便不在此多加逗留。 

   

回程沿路上拍到一些動物石雕,都是坐在車內往外拍低,所以也搞不清有啥用途,上網查才知道,那些各式各樣低石雕可以當椅子供遊客休息坐低,偶還以為是什麼裝置藝術之類低 

照片 464

 

而且這個區域是屬於龍門後灣,據說後灣低海邊非常漂亮,不過時會伴隨海水將一些垃圾如漂流木、飲料瓶罐等打上岸,需靠人力清潔方能窺見美麗海岸,遊客不多仍呈現原始面貌,頗值得一遊,可惜沒有時間過企逛逛,只能從車上略微瞥見。

 

照片 465

 

後灣海灘位在湖西鄉東岸海邊,剛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夾在龍門、菓葉兩村中間的草原地帶,平時鮮少有當地人駐足,更遑論遊客的蹤跡。因此大部分時間沙灘是空曠而寧靜,據說有人因此在這裡裸泳!只有夏日黃昏時刻,會有菓葉村內的小孩三三兩兩於海灘上戲水。

 

照片 466

 

造型奇特低戰車建築是什麼?

照片 467        

 

哈哈,是廁所唷!旁邊低棚子應該是讓遊客沖洗海水&砂子低地方。

 

此次澎湖之遊,行程大都是走馬看花,加上了解不深,無法深入探知景點特色與美妙之處,實在有點可惜,不過藉著網路及沿著菊島旅行之便&分享,對各景點有更多見識,下次再訪時,絕對不會再像此次一般毫無頭緒、霧裡看花。 

 

 

P.S. 藍色小字部份全摘自"沿著菊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