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心飲食店在澎湖很有名,一定要來吃低。

 

記得N年前去吃過一次,那次一桌10人,才4個大人其餘6位皆小孩,竟然花了4000元,當時感覺料理又不出色,相對低價格便讓人咋舌。2年前家人相約企吃,因為先前不好低印象,雞婆極力阻止,奈何熬不過家人低堅持,反正花錢低是大爺,又不是偶付錢,在不想掃興低情況下就企吃囉,結果那次吃完結帳價格卻還好?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今年來到澎湖,不免俗低又企清心一飽口福。

照片 230

 

看起來好像有兩區,其實這邊是停車場拉。

照片 232

 

清心飲食店的精神指標是老頭家「呂九屏先生」,原名是呂酒瓶。在數十年前因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至澎湖視察時,曾到清心用餐,進而與呂老先生成為好友,後來也承蒙經國先生來函建議他更名為「九屏」。所以當站友見到清心飲食店的名片時,可別疑惑老闆的名字阿。在餐廳你也可以看到很多老頭家與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照片、書信、禮物等等,足以代表兩位深厚的友誼。  ~~摘自沿著菊島旅行 

 

說真格低,偶家老爹也是因為蔣前總統經國先生低原因,非常堅持要到清心用餐(是要緬懷ㄇ?)。

照片 231  

 

從門外便可明顯見到許多貝殼裝飾,清心飲食店或許可說是澎湖貝殼鑲嵌技術代表之最,連純真低小朋友也知道要叫清心為"貝殼的家"。 

照片 233

 

清心的小故事:(由清心飲食店提供)貝殼的家

這是一位小小朋友幫清心飲食店取的名字,小朋友的全家在95年來到澎湖歡度暑假,在這期間多次光臨清心飲食店,也跟客服姊姊成了好朋友。在暑假尾聲時,他告訴姊姊:「我明年還要來貝殼的家吃飯!」大家聽到這個小故事內心無不充滿感動呢。在小孩子天真無邪的世界中,因為喜愛這家充滿貝殼裝飾的店,而賦予了這家店的新名稱,是那樣的貼切與合適。  ~~摘自沿著菊島旅行

 

照片 234

 

照片 223   

 

一入門便是一間包廂,包廂門口牆壁上掛滿蔣前總統經國先生低照片。

照片 235

 

照片 237

 

一樓周圍牆面上充滿照片、信件、字畫,據說大都是顧客贈予低,因為呂老闆非常珍惜與顧客低友誼,裡面甚至包含有馬總統及其夫人低照片,因為拍糊了便不放上。 

照片 241    

 

不論一樓或二樓低樑柱上都充滿貝類裝飾。 

照片 242

 

照片 243

 

這應該是龍蝦標本? 

照片 244

 

照片 245

 

清心飲食店每年斥資維修更新深海加壓抽水馬達,為的就是每天能從距店數公里外抽取乾淨無污染的海水以充足供應店內17個大小型的養殖池,提供澎湖石斑、龍蝦、蟳蟹、九孔、大蚌、海鰻、、、等珍貴海鮮。或許有人認為清心的海鮮價位偏高,但是對於清心而言,他們認為唯有絕佳的食材品質才能做出完美的料理。 ~~摘自延著菊島旅行 

照片 246   

 

通往二樓樓梯手扶處一樣綴滿貝殼。 

照片 248

 

 

照片 250

 

由樓梯往下照低一樓部份景象。 

照片 251   

 

廁所在二樓 

照片 252

 

二樓空間粉大,可是沒坐滿,大概是暑假末期,顧客較少之故。 

照片 253   

 

照片 228

 

點了炸大蝦、糖醋魚、炒空心菜、炒飯、南瓜米粉、花枝、鮮蚵湯、炒淡菜,菜不是偶點低,偶忙著照相,所以對於單價及名稱完全不清楚,僅就個人所知寫出。

照片 269

 

以5人來說,這樣低份量已是綽綽有餘。 

照片 270  

 

照片 257

 

炒空心菜低味道不足,表現普普。 

照片 279  

 

南瓜米粉真低粉好吃,充滿南瓜低濃郁綿密味道加上豬油香氣,恰到好處低沾染在米粉上,每一口米粉都吃低到南瓜及食材混合低香氣,美中不足低是米粉有些糾結在一起,顯低較硬不夠Q彈。

照片 274

 

照片 275

 

照片 278

 

這道粉推,略過米粉沒煮散這一點,色、香、味俱全,覺低有符合天下第一味裡所形容低好吃吶XD。 

照片 285

 

炒飯內加入些許蝦仁及魷魚,可惜味道不及前年低好吃,前年去吃時,炒飯低香氣與口感讓我們一家七口,連點三盤才夠吃。此次低炒飯較乾,因此顯低香氣不足導致口感味道遜色許多。 

照片 283

 

糖醋魚低魚有先炸過,不知道是不是粉太多且炸過頭,表層吃起來非常乾硬,魚肉品質也不是很鮮嫩,倒是糖醋醬汁味道適中蠻開胃,可惜搭配魚肉仍不能為其乾硬肉質加分或使其肉質更軟嫩。 

照片 284   

 

花枝表現OK,因為阿姨們常送新鮮冷凍低花枝給我們,使我們平日在家中常吃,便不會覺低很特別,但是對不常吃的人來說,值得一試,味道真低就是鮮、甜、Q彈。 

照片 224

 

淡菜本該是偶低最愛,卻調味過淡,不是粉滿意

照片 226

 

鮮蚵湯低蚵仔則是此次在澎湖吃到最好吃低,僅管大小不一粒粒都飽滿圓潤,入口新鮮低滋味讓人欲罷不能,湯汁屬清淡有味,不會過重、過淡,伴隨些許薑絲、蔥段,更添蚵仔鮮美口感。 

照片 225  

 

碗內是米粉低殘渣,請不要太在意XD。 

照片 215

 

照片 216

 

照片 217  

 

此次專門為吃炸大蝦而來,炸大蝦偶是覺得蠻大一隻,但老爹卻說大蝦變小隻了,畢竟不便宜一隻要150元,而且店家還有限制一桌幾人便只能點幾隻,不可超過人數,哇哩勒!蝦肉品質只能說OK,並沒有多鮮甜,麵衣雖然沒有很厚,但不知是否太晚吃,顯低不夠酥脆也不是偶喜歡低口感。 

照片 286

 

照片 212

 

照片 214

 

照片 208

 

照片 210   

 

小阿姨說到清心應該要點蒸魚及鮮柯,這兩樣是西嶼低特產,不用多加調味自然新鮮好吃,沒辦法,誰叫偶棉沒有做功課勒。

 

後來上網查,沿著菊島旅行低站長推薦清心低拿手菜是紅蟳粥,這個也沒點到,真是令人扼腕,所以說行前做功課真低粉重要,是說此趟澎湖之旅,不管是行前或是旅程中都是抱著臨時而閑散低態度,反正渡假休息咩,不用想太多,大家開心就好。 

 

照片 297  

 

照片 296  

 

清心飲食店

電話:(06)-9981128

傳真:(06)-9983928

地址:881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2號

營業時間:

  • 早上十點至晚上七點半,午間無休。七點半後不再收客,七點半前入店的貴賓可以用餐至九點。
  • 暑假及假日期間用餐貴賓較多,人數多建議以電話預約訂位,或於非用餐時段(下午三點至五點)再光臨

 

 

arrow
arrow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