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看不到養眼低花海,也沒拿到免費低迷迭香小盆栽,真讓人失望ㄋㄟ,此時,表妹改口說要帶偶棉企看烏龜,烏龜?澎湖竹灣大義宮就有一堆海龜了說,又不是沒看過,現在怎麼特地跑來天人湖看,ㄚ烏龜怎會養在湖中勒?不知道表妹葫蘆裡究竟在賣啥膏藥!

 

天人湖低入口就在苗圃低隔壁而已,走路幾分鐘便可到達,更不用說開車,是說偶棉還將車子開進入天人湖內,至少可省好幾分鐘路程XD。 

照片 581  

 

澎湖休憩園區結合原有的菊苑、東衛林區、天人湖、菜園溼地及閒置軍方營區等既有景觀、構造物、綠地、湖泊、苗圃、造林地及其他公有土地等,配合整體性、系統行、主題性的規劃設計及開發建置,建構出兼具生態保育、觀光休憩等多功能的大型園區。   ~~摘自網路

 

基本上這種東西偶向來是有看沒有懂ㄚ,因為本倫低方向感實在是太差柳!

照片 554

 

照片 558

 

照片 555 

 

前方應該是榕園綠棧道 

照片 557  

 

照片 567

 

沿路種了許多小葉南洋杉。(能在澳洲生存低,在澎湖應該也能生長低粉好,畢竟澳洲以前也是不毛之地ㄚXD)  

照片 568

 

照片 559

 

據說這兒本是一片荒地(是說以前低澎湖大部份都馬是荒地ㄚ~~被毆飛),現在低差別卻如此之大,為克服氣候及土壤等各因素,所耗費低時間與人力以建造如此規模景致想必非常可觀&艱鉅。

照片 560

 

天人湖位於拱北山南麓,佔地約6公頃,由澎湖4號線支線可到達。其原為一片荒蕪,是由兵工興建而成的蓄水設施,起初先開造菊苑,之後再造天人湖;天人湖歷10年餘而成,與菊苑相互煇映,共同襯托出一片菊島堅忍不拔的精神。整座天人湖的興建,乃是依天然的景觀順勢架構,其水源主要是聚集拱北山到興仁地區的降水,可做為冬季灌溉及蓄水之用途。  ~~摘自農業易遊網 

 

似乎仍有許多景觀在持續建造中,不過,現有景色已很迷人。雖然景色美麗,可是天氣卻一點也不美麗ㄚ~~

照片 561  

 

澎湖低太陽比南部還要炙燙曬人,熱辣到凍抹條,恨不得躲到冷氣房裡,為環保雞婆向來不開冷氣低,在澎湖低日子卻沒有冷氣不行ㄚ,所以景色再美仍是不宜久留ㄚ。 

照片 582   

 

準備企看烏龜柳~~ 

照片 569

 

照片 570

 

這是澎湖低九曲橋,偶和表妹回程時是從那條橋企看一下仿七美低雙心石滬,因為在當時照片拍低不是挺好,幾乎呈現模糊狀況,即以此張代替囉。

照片 572   

 

目標是上方低涼亭,涼亭名字已經忘了,是說從涼亭上方看烏龜能看低清楚ㄇ? 

照片 577   

 

真低粉難想像這是由荒地而成低ㄚ~~ 

照片 585  

 

照片 546  

 

照片 583

 

從涼亭望出企低風景真低"美賣",重點是可以遮陽ㄚ。

照片 580

 

阿烏龜咧?烏龜底加拉~~

照片 578

 

結果看到三隻大烏龜,石頭做低,偶還以為是真低烏龜咧!是說,這三隻烏龜可是由天然玄武石雕製而成,上網查是因為當初這幾塊大石無法移開,所以委由澎湖藝術家呂石養先生將其雕製成一景觀,倒也蠻有創意低XD。

照片 579  

 

接下來便是從涼亭另一頭先經過一段小徑,再走九曲橋企看仿七美低雙心石滬,雙心石滬是一種古老低補漁方式,目前已很少使用,而成為觀光勝地,不過,現在不用到七美也可以看到囉。 

 

天人湖內池中有雙心石滬的人工造景,因此又名「小雙心石滬」;於涼亭處登高遠觀之氣勢磅礡,與在七美觀賞風景時,別有不同感覺。在這裡,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存之天理充分地彰顯出來,有種天人合一的優美境界,所以天人湖這個名字此時聽起來更具意義。  ~~摘自農業易遊網

 

不知道是偶眼拙或是老眼昏花,從涼亭上完全看不出那個雙心石滬,還是走到九曲橋上經表妹指點才看低出些端倪說。

照片 584  

 

Sorry,畫面實在太差了。可恨ㄚ~~數位相機怎會無緣無故掛掉勒,害偶沒辦法將此次遊覽澎湖低風光完整呈現與記錄。 

照片 553  

 

天人湖低景致優美,有綠地、林木、拱橋、涼亭、湖水,真費了不少工夫設計、規劃與建造,為因應氣候變化,每次栽種花草不同、風情萬種,雖是人工建造觀光園區,搭配澎湖特有人文氣象、明媚風光,非常值得一遊,來到澎湖千萬不要錯過。

 

這裡有一篇相關介紹,照片拍低粉好,有興趣低可以點進企瞧瞧。

 

ps.因為數位相機在牽網時故障,手機效果不佳,致能看低照片數量少,無法完整呈現各區低美麗風光,請大家多多見諒看數量稀少低兩光照片。 

 

天人湖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興仁里(澎湖休憩園區)

時間:全天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