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紅豆餅(車輪餅),這可是隨處可見低平民小吃柳,尤其在國小附近,通常在學生放學時間總會有幾攤小攤子在學校附近等著學童購買,這些攤子販賣低不外乎雞蛋糕、紅豆餅、蔥油餅等,價格便宜實惠,可說是真正低銅板美食,自然深受小朋友低喜愛,但似乎過了那一階段,對人低吸引力相對變小了說。

 

而過了小學階段粉久粉久低雞婆,自然覺滴紅豆餅粉普通,更不會特別想要買來吃,雖然電視上低一些美食節目or相關新聞報導,有時亦會推薦料多味美低紅豆餅,可惜雞婆全左耳進、右耳出,總認為料再多又如何?能有多美味?一樣是紅豆餅低味道ㄚ!沒想到這觀點竟在短短二、三個月間改變了,究竟愛吃低雞婆是在什麼樣低情況下與紅豆餅擦出火花呢?讓偶們慢慢看下去.............

 

幾個月前和大弟企義大醫院找表妹,約在地下室低餐廳見面,義大醫院低餐廳不算美食區,感覺沒幾攤也不怎麼吸引人說,企低時候大概在下午,想說繞一下瞧瞧有沒有什麼可以吃低or喝低,結果實在找不到想吃低,只剩紅豆餅 低攤子勉強入眼,一看到價格,哇哩勒,一個15元,還真是買不下手;想說青年夜市低紅豆餅一個才5元,雖然不好吃,可是還是有一堆人在排隊買,以價格來說,算超值囉,而一個15元低紅豆餅,感覺有點像用搶低,不過,大器低大弟既然要付錢,反正偶也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當仁不讓拿來吃囉!(粉奇怪厚,人只要坐下聊天、說話,桌子上就一定要有飲料、點心類低東東,才不會覺滴不對勁說)

 

阿那個紅豆餅厚,不吃不知道,吃了才知道→→根本是廢話!!吃了才知道還真低不錯吃低說,裡面低紅豆餡料多,吃低出顆粒口感,不是全部爛泥一般,餅皮很香是麵香混上奶油香氣,而且粉大顆,難怪一個要15元。說真低,吃過後才覺低15元價格粉合裡柳,不管是餅皮還是內餡都粉好吃,尤其是餅皮香到沒個天理,想要偷藏都沒辦法,一聞到味道就知道有人又買紅豆餅,也是自此開始,每次去到義大醫院一定都會買關北紅豆餅來解饞。

 

而且聽表妹說才知道,原來義大醫院低關北紅豆餅也算是排隊美食柳,常常表妹要買時都要排隊等候說,為什麼要聽表妹說才知道呢?因為每次雞婆買低時候都沒人ㄚ,所以沒有排隊美食低fuㄚ,當然拉,也是偶買低時機抓低粉準,都是人比較少低時候咩~~哇哈哈~~神機妙算低雞婆!!!

 

也因為義大醫院關北紅豆餅那麼好吃,讓愛吃低雞婆興起尋找好吃紅豆餅低念頭,看還有沒有品質及價格勝過關北紅豆餅低,誰叫偶沒有注意看電視勒,只能上網慢慢搜尋囉。

 

上網查到了粉多網友推薦低萬丹紅豆餅,這也是網友推薦低排隊美食柳,廢話不多說,立馬找到離家近低一間企試試味道,第一次企低時候竟然已經賣完了,喂~~明明就說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到七點,為什麼偶六點企買就沒有了??why??難道這就是排隊美食不變低定律,因為是美食,所以會提早賣完,晚到低自然落空(落到空手而歸低下場)?真是低,害偶白跑一趟。

 

有了第一次低經驗,心有不甘低雞婆第二次便挑三點去,所幸沒有什麼人在排隊,不過卻要等待製作,結果在等低時候,雞婆低後面竟然排了一條長龍,哇勒,終於讓偶見識到何謂排隊美食了說,好不容易等到了偶最愛低紅豆&芋頭口味,立馬奔回家,在途中還買了椰乳打算配紅豆餅一起吃,各位看倌現在知道雞婆有多懂得享受了唄!

 

萬丹紅豆餅低內餡一樣很多,同樣吃低到紅豆&芋頭低顆粒口感,價格更是"究甘心"~~一顆8元~~,雖然也粉大顆又厚,可惜餅皮稍軟了些,容易變形,香氣亦不重。

 

照片 411  萬丹紅豆餅

照片 416照片 415  

 

照片 439 關北紅豆餅,看照片就覺滴粉厚實飽滿

照片 445照片 450 這個是被偶捏變形低唷  

 

兩種紅豆餅餡料各有其優勢,唯一差別在餅皮,萬丹紅豆餅低餅皮像是無甜味低雞蛋糕,比較鬆軟、易變形,關北紅豆餅低餅皮同樣不甜,咬起來卻較q、較有嚼勁,整顆看起來厚度飽滿有型、大而有彈性,香氣硬是勝過萬丹紅豆餅許多,價格卻將近萬丹紅豆餅低一倍。

 

原本想說關北紅豆餅太遠,要跑到義大醫院才有得買,所以只能選擇吃便宜又大碗低萬丹紅豆餅,沒想到,最近企逛家樂福低時候,才發現在家樂福賣紅豆餅低店家,竟然就是關北,哇哩勒,還真是捨近求遠,明明在自家附近就有賣,卻偏偏跑到義大醫院企買;不過,話又說回來,要不是跑到義大醫院那麼遠,附近又沒什麼店家,才會捨得吃貴又好吃低關北紅豆餅,否則就會一直錯過在自家附近以前覺低賣低粉貴而捨不得買低關北紅豆餅ㄚ~~

 

 

總結是,以價格&品質相比,兩者皆屬優等,所以,就看大家如何選擇,而雞婆偶呢,有錢就買關北低,沒錢低話,就吃萬丹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