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花香!

 

舉凡夜來香、七里香、白玉蘭花、茉莉花等香味濃郁低,都有興趣,雖然這些花在台灣來說一點也不特別,尤其小時候特多,不過小孩子喜歡玩,不愛濃郁的花香味,加上鄰居、圍籬到處都是香味,聞多了,覺得一點也不稀奇,也就忽視了。  

 

就這樣忽視了許久,直到近年接觸精油,沒想到小時候覺得很普通的花香,在精油中的價格及地位竟是如此特別與昂貴,這才深深體會到,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雖然有些遲了,但仍為時不晚,也因為精油進而對香花植物著迷。

 

在因緣際會下於5月9日到園藝店買了一盆茉莉花和玉堂春(黃梔子),特別挑了長相好,花苞多低,準備回家聞香!

 

沒兩天,茉莉花苞開始綻放,香氣濃烈、甜蜜、迷人,可惜天氣過於炎熱、少風,聞不到隨風飄飛低香氣,必須近聞才能享用美妙低氣味,想把花朵收集起來擺放在房間中聞香,可惜,雖偶爾會飄來一縷香味,卻是非常縹緲、細微到似乎是自己想像聞到了香氣;很快地,花朵開始枯萎、香氣亦變淡,不超過兩天,花朵變成粉紅色(枯萎低顏色),原想做為浸泡油來收藏這迷人的香氣,因剛買回來,擔心仍殘留有農藥、殺蟲劑類而作罷。

 

玉堂春的香氣不似茉莉濃郁,較為輕淡、優雅、甜美可持續三、四天,當初會選擇買玉堂春,即是被它的香味吸引,其實,一到園藝店即聞到一股清香,循著香味來到3吋盆的玉堂春前面,而茉莉就在它的對面位置,經確認所聞到的是玉堂春的花香,二話不說挑了一盆,因對植物尚不熟悉,不敢買多,回家後上網查才知玉堂春即為梔子花。

 

兩盆花沒有擺放在一起,茉莉與香草放一起,玉堂春則另覓一空間獨自擺放,沒想到茉莉卻因此而吸引了一堆原先藏在香草中的紅蜘蛛,除此外,茉莉花苞內藏了綠色的小毛毛蟲,為了清除這些不請自來的入侵者,用盡方法,還摘掉了許多花苞,感覺仍是無效,真是讓人心痛~~

 

昨天下午在回家路上,竟然發現在住家附近有好大一叢無人聞問的茉莉花叢,長的真是既壯觀又健康,還結了許多花苞,地上掉落一堆盛開的花朵,除了喜出望外外,覺得自己真的很扯,從小到大住了這麼久、幾乎每天經過,有時甚至經過三、四次,卻從未發現,不過還能說什麼呢,之所以會認出來也是因為買了一盆茉莉花後才知其長相,雖然小時候常聞到、看到,卻因太過普遍而忽視,既然忽視當然不會記得長相囉。

 

站在外圍試著聞香,遇到一陌生婦人拿家中過多的植物到那栽種,得知我想聞香,便叫我入內去聞,可惜不到開花時間,怎麼都聞不到那妖嬌迷人的氣味,撿起掉落的花朵,也只聞到淡淡的香氣,心裡有些小小的失望,那婦人看我撿地上花朵聞,也知花苞聞不出味道,竟跟我說可摘一些回家聞,反正那邊算是三不管地帶,猶豫沒多久,真的便摘了兩小枝向婦人告別後回家,超開心的。

 

 照片 218  

摘回的兩小枝茉莉花

 

照片 224

換盆後的玉堂春(白色花為新開,黃色花為枯萎,雖然枯萎仍有淡淡香氣)

 

照片 228

白色為剛綻放的花朵

 

照片 230

好大一叢茉莉花(外圍)

 

照片 231

茉莉花(內圍)

 

照片 232

陌生婦人種的花,有點像細香蔥,不過婦人說不是,這不能吃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低雞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